星期六, 7月 05, 2008

清田まなみ - 千の花 千の空


  《千の花 千の空》是為了紀念 2004 年 12 月蘇門答臘大地震所做的鎮魂曲。歌者是曾經演唱過《Final Fantasy Song Book》的清田まなみ(清田愛未),作曲者則是 Final Fantasy 音樂之父植松伸夫,兩人又再度攜手合作,流露出洗滌心靈的潔淨旋律。

  這首曲子原先在日本的 niconico 網站上可以觀賞,我也是在那兒聽到完整版的,一聽之下只有動容傻住的份。現在可惜 niconico 上面的影片已不復在了,大家可以到 avex 的試聽網頁來感受一下這首平靜美麗的曲子。

  透過 Google 大神,我也找到了清田的官網,沒想到他也參與過不少動畫電玩的作曲甚至演唱。突然,我看到了一個令我有興趣的消息:『オリジナルアルバム「はじまりの大地」,作曲家陣:森英治・伊藤賢治・小林真人・清田愛未 他』

  伊藤賢治~~~是伊藤賢治啊~~~~~~~!!!

  於是就像掉坑一般來到了清田新專輯的特設網頁,專輯同名曲走聖歌路線,副歌很不錯,主歌的旋律感覺還不夠漂亮。原來伊藤只寫了一首歌曲,專輯同名曲不是他寫的,那倒底是寫了哪首歌呢?「Track9:遠い空へ」馬上去點了試聽,於是我現在進入了萬劫不復的深坑中…。伊藤賢治的治癒系,加上清田的治癒歌聲,真有你們的,現在又只好過著聽不到完整怨念曲的日子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