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2月 28, 2008

C75:ROCKGIRL 東方岩少女 東方紅魔郷 AST

味工房にんじんわいん - ROCKGIRL 東方岩少女 東方紅魔郷 Arrange Sound Track
http://www2u.biglobe.ne.jp/~anpanman/
(網頁左下有niconico的試聽)
或可至 Youtube 觀看

過去趣味工房にんじんわいん推出過幾張合成音源的東方交響樂,本次以截然不同的構思再度改編東方樂曲。以 ROCK GIRL (洛克人 X 東方) 為概念,專輯封面是紅白機 8 bit 的繪圖風格,東方少女化身為洛克人挑戰層層關卡…。這樣的概念當然也運用在曲目的設計上,將東方音樂全部以傳統 8 bit 音源改編(而且真的有參考洛克人的編曲手法!),仍然不失其速度感與華麗度。曲名也相當有洛克人的味道:「OPENING」、「TITTLE」、「STAGE X:關卡名稱」、「Final Battle」、「Ending」,讓人在閱讀曲名時,搭配音樂能夠有自由的幻想空間,想像自已就身在作者建構的幻想場景當中。

曲目:

01.OPENING
02.TITLE
03.ENEMY SELECT
04.GAME START
05.STAGE 1  /「闇の森・そーなのかー」
06.STAGE 2  /DARK GRIL
07.STAGE 3  /「妖精の湖・あたいったらサイキョーね」
08.STAGE 4  /ICE GIRL
09.STAGE 5  /「魔法使いの家・ばんぱいあはんたーまりさ」
10.STAGE 6  /「人形使いの家・別に気になってなんかないんだからっ」
11.STAGE 7  /「紅魔館門前・ちゅーごくっていうなー!」
12.STAGE 8 /CHINA GIRL
13.STAGE 9 /「紅魔館エントランス・締切前なの、邪魔しないで」
14.STAGE 10 /RACTO GIRL
15.STAGE 11 /「時計塔・今何か言ったやつ、前に出ろ」
16.STAGE 12 /MAID GIRL
17.STAGE 13 /「紅魔館最上階・血のRock'n roll」
18.STAGE 14 /VIMPIRE GIRL
191.BOSS BATTLE
20.STAGE 15 /「地下牢・おねーさま、らすぼすって何?」
21.FINAL BATTLE
22.ENDING

STAGE 13 [紅魔館最上階・血のRock' n roll]


Final Battle

星期五, 12月 19, 2008

志方あきこ 3rd Album !!


志方あきこ 3rd Album !!
2009/02/18 預定發售

來自Neowing的消息:
http://www.neowing.co.jp/detailview.html?KEY=AVCD-23769

志方あきこ的第一張專輯《Navigatoria》以「星」為題,第二張專輯《RAKA》以「月」為題,第三張專輯將以「生命交響曲」為主題!專輯將收錄PS2的《Al tonelico 2》Opening 曲「謳う丘(ALBUM ver.)」、PC的《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》主題曲「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(義大利語ver.)」、電影『こわい童謡~表~』Ending Theme「Amnesia」等17曲。

初回盤有特典,不過日文看不是很懂>< 還要請知道的朋友幫忙解答一下了 m(_ _)m

星期三, 12月 17, 2008

[轉錄] 12/24 注目音樂CD四連彈

轉錄自VGL台灣樂迷情報網的消息

目前VGL樂迷網"預定"可能走向綜合ACG音樂情報暨樂迷網的型式
因此慢慢在實作一些綜合性的文章
若有任何指正或建議歡迎留言告知

12/24 注目音樂CD四連彈
文 / xcloudx

12/24 這天有一些備受囑目的 ACG 音樂 CD 要發售了!趕快為大家帶來消息的報導!


1.DISSIDIA FINAL FANTASY Original Soundtrack
http://www.neowing.co.jp/detailview.html?KEY=SQEX-10132
http://www.square-enix.co.jp/music/sem/page/dissidia/

PSP 上的 Final Fantasy 作品,集結了歷代的系列作主角。本次的原聲音樂則由 SQUARE-ENIX 社的作曲家石元丈晴、関戸剛、鈴木光人、土橋稔ら所負責。
另外 SE 社也推出了限定版本,封面由負責 Final Fantasy 系列 LOGO 的日本國寶級畫師 天野喜孝繪製。

2.Yuki Kajiura LIVE 2008.07.31
http://www.neowing.co.jp/detailview.html?KEY=VTBL-2

日 本名作曲家梶浦由記首張 Live DVD!梶浦由記以創作《NOIR》、《.hack》、《MADLAX》、《Tsubasa Chronicle》等作品的音樂聞名。這張 DVD 所收錄的 Live 場次是梶浦由記的第二場 Live ,於2008年7月31日在涉谷 O-EAST 演出。

轉錄
官方網站的參與歌手如下:

Vocal:YURIKO KAIDA/KAORI/KEIKO/WAKANA
Guest Vocal:伊東恵里

Opening ACT:Kalafina


3.河井英里 追悼アルバム「ひまわり」
http://www.neowing.co.jp/detailview.html?KEY=VTCL-60083


ひまわり」為向日葵之意,一直以來帶給我們溫柔歌聲的 河井英里小姐,將在天堂繼續唱著治癒人心的歌曲…。此張專輯收錄了動畫《ARIA》系列作的歌曲,也收錄了《スケッチブック~full color's~》、《バンブーブレード》的未發表音源,對曲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上方連結觀看。

4.「Macross Frontier」: ランカとボビーのSMS小隊の歌
http://www.neowing.co.jp/detailview.html?KEY=VTCL-35043


S.M.S 戰鬥艦的操舵士
Bobby 和 Ranka 合唱 SMS 小隊之歌!這個版本的曲子在原聲帶『娘フロ。』與『娘トラ☆』都沒有被收錄,唱片則將附贈貼紙三枚。

「Macross Frontier」: シェリルの宇宙兄弟船
http://www.neowing.co.jp/detailview.html?KEY=VTCL-35044


超時空的歌姬 Sheryl
要唱演歌了? Bobby要唱「蘿蔔愛你 yeah!」?! 唱片將附贈金色與銀色的女王 Sheryl 貼紙兩枚。

資料來源:NeowingAmazon

星期日, 12月 14, 2008

陰陽座台壓專輯發行!!!!


風雲唱片官方BLOG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gutsjpop

狂賀!!!陰陽座的台壓專輯發行了!!!
發行的是精選輯「陰陽珠玉」和新專輯「魑魅魍魎」
兩張專輯都有中譯歌詞!
「陰陽珠玉」還有翻譯二萬多字的日本樂評
「魑魅魍魎」則是有一本照片彩頁

聽到這個消息,我隔天就衝去買了陰陽珠玉!
(剛好是我生日的隔天,呵呵)
覺得真的很划算!精選輯2CD賣NT 398,還有揪甘心的中文翻譯
中文翻譯真的是大工程,因為陰陽座的歌詞不是普通的日文
裡面常常有「日本古文」,翻譯人員真的辛苦了m(_ _)m

雖然說對陰陽座還不到很迷很迷的地步
但是他們的歌--用日本古樂來做搖滾
加上詞--以日本民間或妖怪傳說等為題材(還有像剛才說的,有時也會使用古日文)
真的令我很欣賞,而且很多曲子、旋律也寫的蠻不錯
(像是妖花忍法帖、醒、妖花忍法帖、翩翩起舞、組曲「義經」~惡忌判官、螢、陰陽師,都是很不錯的歌,可以到youtube看看喔!)

風雲唱片真的是有GUTS!感謝你們~~~希望有天能夠把陰陽座請來台灣開唱!

最近MTV台應該有在播「紅葉」這首歌
有興趣的人可以注意一下!!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gutsjpop
風雲官方blog一進去就是播這首歌了

附一下「陰陽珠玉」的官方資訊

陰陽座 / 陰陽珠玉
藝人:陰陽座
專輯:陰陽珠玉 (2CD精選集)
編號:GUT2231.4
發行日期:2008.12.12

★☆Album Review
覺醒吧!式神!
大和妖怪金屬樂團 鸞翔鳳集十載精選
陰陽座‧陰陽珠玉
動漫主題曲經典「甲賀忍法帖」、「義經」三部曲等剛柔並濟精華傑作雙CD全三十曲收錄!
內附25,000字完整中文釋譯
【台灣店頭特典,日後公佈】

身著平安時期錦服緞裳、男女雙主唱詮釋以古文撰寫之史詩文學,再融入和式調性的重金屬樂風,這就是以異端自稱的「妖怪重金屬樂團—陰陽座」所開闢出的壯麗世界觀。

宛如由源式物語走入現代的陰陽座,全心全靈以音樂作為陰陽師之職,連接古今中外時空背景,同時深切傳達出熱血奔騰與幻彩浪漫的陰陽氛圍。由團員從六張專輯、近百首樂曲中選出三十曲珠玉之作,分為陰與陽、剛與柔、動與靜兩種不同面貌,將陰陽天地之界,集結濃縮其中。

如同陰陽座從不重複曲目的數百場演唱會,由「醒」、「睡」呼應之開場,緊接立刻祭出主流人氣顛峰絕作「甲賀忍法帖」,再倒回地下時期經典「百鬼夜行」為 始,一一看盡『鬼哭轉生』、『百鬼繚亂』、『煌神羅剎』、『封印迴濫』、『鳳翼麟瞳』、『夢幻泡影』、『臥龍點睛』等專輯精華,不但一次暢快呈現「黑塚」 與「義經」組曲,「梧桐之丘」、「螢」等B面單曲也收錄其中,加上貫例以愛媛縣方言為名,『百鬼繚亂』最終曲的「讚啦」,企圖以精選輯之姿,演繹出演唱會 完整全貌!無論是對陰陽座熟知的式神們,還是好奇的入門者,都不能錯過這陰陽座的血、汗、淚、魂之結晶。

☆★ Song List
盤之壱 disc-1『陽』
1. 醒
2. 睡
3. 甲賀忍法帖
4. 百鬼夜行
5. 櫻花之理
6. 羅剎
7. 妖花忍法帖
8. 窮奇
9. 鼓動
10.火車之轍
11.燄之鳥
12.鳳翼天翔
13.梧桐之丘
14.祭祀者
15.風花雲月
16.翩翩起舞
17.惡路王
18.讚啦

盤之弐 disc-2『陰』
1. 卍
2. 奇子
3. 組曲「黑塚」~安達之原
4. 組曲「黑塚」~鬼哭啾啾
5. 冰之楔
6. 鵺
7. 組曲「義經」~惡忌判官
8. 組曲「義經」~夢魔炎上
9. 組曲「義經」~來世邂逅
10.煙煙羅
11.螢
12.陰陽師

以及新專輯「魑魅魍魎」的官方資訊


陰陽座 / 魑魅魍魎
藝人:陰陽座
專輯:魑魅魍魎
編號:GUT2232
發行日期:2008.12.12

★☆Album Review
山妖水怪‧百鬼夜行‧群魔亂舞
日本Oricon公信榜堂堂TOP 10制霸!
大和妖怪金屬搖滾傳奇樂團 挑戰自信理念進化巔峰之作
陰陽座‧魑魅魍魎
收錄最新單曲「紅葉」、11分鐘史詩鉅作「道成寺蛇之獄」
台壓初回限定豪華盤:20頁全彩寫真冊封入
內附中文全曲釋譯
【台灣店頭特典,日後公佈】

陰陽座以日本古典文學為背景,將重金屬音樂注入詩意幻境之河,打造出剛柔並濟、光影交錯的瑰麗江山。從哀淒絕豔的和服外型、錯彩鏤金的文彙詞藻,到層次精 彩的豐富編曲、華麗厚實的演奏技巧,與醇美婉約的高亢嗓音,陰陽座以實力為基礎,靠著每一張作品、每一場演唱會,點滴創作出妖怪重金屬特有的幻想世界觀。

集結山妖水怪千萬樣貌的新專輯「魑魅魍魎」,陰陽座無論在歌詞物語或編曲表現都越臻成熟圓潤,不但堅守重金屬氣勢力度,更加強編曲變化與合聲,朝樂團顛峰 邁進。專輯以石破天驚般雷霆萬鈞登場的百鬼之王「酒吞童子」揭開序幕,接著將本能寺之役中壯烈成仁的忠臣森蘭丸神化之曲「蘭」,在磅礡合聲怒吼呈現亂葬崗 氛圍的「白骨骷髏」,與精準速彈佐以輕快音韻帶出身手矯健的飛鼠「野衾忍法帖」。氣氛一轉,哀愁洋溢的吉他前奏悠悠領出鬼女「紅葉」悲涼陰柔的無奈犧牲。 搶奪首級的男妖「青坊主」、治退蚩尤的女將「魃」,相繼將樂曲氣勢推高,到了「精螻蛄」轉為熱鬧而歡愉的慶典,「鬼一口」則以急速撥弦營造劍拔弩張的對決 場面,在能量完全凝聚之時,堂堂11分鐘的巨作「道成寺蛇之獄」開演。以癡情清姬與負心安珍的悲劇為軸,對唱出跨越時空的動人史詩,加上傳統能劇般戲劇化 的口白,讓人不寒而慄。在一連串故事之後,主唱黑貓由魔女的身份一轉,在「鎮魂之歌」曲中,為降妖除魔的勇士唱起溫柔安魂曲,最後回歸現實世界,依貫例以 愛媛縣方言童語「拗囉拗囉」炒熱氣氛,在血脈沸騰的曲風中劃下如同安可曲般的精彩句點。

☆★ Song List
壱. 酒吞童子
弐. 蘭
参. 白骨骷髏
四. 野衾忍法帖
伍. 紅葉
六. 青坊主
七. 魃
八. 精螻蛄
九. 鬼一口
拾. 道成寺蛇之獄
拾壱. 鎮魂之歌
拾弐. 拗囉拗囉
--

好音樂,好公司,一定要給他支持一下的啦!!!

星期三, 12月 10, 2008

國內外的實力派歌手

最近在巴哈姆特綜合音樂板聊到了國內外的實力派歌手
於是簡單寫了幾位自已蠻欣賞的歌手與歌曲的介紹
衷心推薦給大家!

台灣有發行專輯的就不附youtube連結囉,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過去搜尋看看

國內篇

林志炫 - 離人

蕭煌奇 - 你是我的眼、阿嬤的話

信樂團 - 死了都要愛、一了百了

蕭敬騰 - 演唱搖滾經典歌曲都相當推薦
唱 Skid Row 的 I Remember You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UfkvLzUmAZI
唱 Mr.big 的 Nothing But Love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6WYYdQKcv70

其它像李聖傑、黃大偉、林宥嘉等我都還蠻欣賞的

日本篇

米希亞 - Everything
聲音渾厚富空間感,擅長R&B一類的曲風。如果你喜歡米希亞的話,也可以聽「JUJU」這位歌手的歌,JUJU 的「ナツノハナ」真的很不錯。

平原綾香 with 久石譲 - いのちの名前
這首是神隱少女的歌曲,後來找平原綾香唱的。平原綾香的唱腔蠻特別的,有她獨特的滑音詮譯,聲音輕柔帶點氣音,聽起來很舒服。她在久石讓武道館音樂會中也有演唱這首曲子。

另外,平原綾香的成名曲我想應該就是「Jupiter」吧!

延伸聆聽:
林明日香 - 小小的我
一青窈 - 花水木
鬼束千尋 - 月光


L'arc~en~Ciel - Driver's High、The Fourth Avenue Cafe
早期的聲音較為輕柔婉轉,高音聲線非常集中漂亮,他的唱腔也頗為多變,比較上面兩首就可以聽出

B'z - ギリギリChop
日本超級實力派的搖滾歌手,音域廣且具嘶吼爆發力,在演唱會上可以進行邊唱邊跳又不走音地進行演唱

Luna Sea - I For You
很經典的一首日文歌曲囉,主唱河村隆一的唱腔很有特色(有人說那是哭腔)。

志方あきこ
這首女歌手至少有三種唱腔:小女孩的聲線、成熟的聲線以及聲樂一般的聲線。她以演唱民族曲風的歌曲著名,也唱治癒系的可愛曲子。

花帰葬 (她的高音真的很令人陶醉)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KsUu_kUqCg0
西風の贈り物 (治癒系的曲子)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AZuiuaftCaw
うたかたの花 (較流行的民族曲風)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zAsRUJQBYsA
sorriso (也是治癒系的歌曲)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apyLmquvtEA
Come raggio di sol (較慢的民族風格)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6VTt2rm8lLg

夏川里美 - 涙そうそう
這首就是有名的淚光閃閃,夏川里美以演唱沖繩民謠的歌曲聞名,聆聽時總能遠離城市的喧囂。

Keiko Lee (李敬子) - The Flame
你能想像聲音非常黑人的日本人嗎?李敬子和山根麻衣是我所知唱腔非常有黑人感覺的兩位日本歌手,李敬子的聲音尤其低沉,沙啞且充滿空間感。這首 The Flame 曲風非常迷幻,聽起來有種飄飄然,腳踩不住地的感覺。如果大家還知道有哪些音樂是這種風格的,請務必要告訴我喔!

山根麻衣 - Blue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y8Lk1gdrvM4

來聽聽山根麻衣的現場吧!這首是日本名作曲家菅野よう子寫的曲,曲子有著一種性靈升華的感覺,副歌的長音唱得尤其美麗。如果對山根麻衣有興趣的話,可以多聽看看他其它的歌曲像是「Rain」。

石橋優子 - York of Love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ORP7aD5-V9g
成熟、溫柔的嗓音…這首曲子有點像獵人的風之歌,和風的音階、夜晚的曲調,好像在明月的夜晚點著一盞小燭。

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vwMtN2vOjvE
治癒系曲風,天使般的聲音,天堂般的曲調,跟上面的嗓音又有不同喔!石橋優子的聲音就是這麼地溫柔…

延伸聆聽:
白鳥英美子 - Melodies of Life
KOKIA - さよならは言わないで

JAM Project - In MY Heart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WMBMemoLp_E (CD版)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sSGnSTNUGsE (現場不插電版)

由六位實力派歌手組成的歌唱團體,他們可不是偶像歌手團體(平均年齡大概有30歲以上,呵呵),但也因此他們擁有非常熟練的歌唱技巧與經驗。先聽聽這首歌,是我最喜歡的抒情曲,有興趣的話可以再去google一下這個團體,呵呵。

陰陽座 - 妖花忍法帖、醒

陰陽座的主唱黑貓絕對可以說是日本數一數二有實力的搖滾女主唱,除了可以唱出具有爆發力的歌聲,也可以哼出非常夢幻的假音。這個樂團擅長將日本和風音階融入搖滾樂,是個日本必聽的搖滾樂團喔!

對了,陰陽座12月底要出台壓精選輯和最新專輯喔!!
消息請見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gutsjpop

外國篇


Vitas - Opera #2
非常有名的俄國歌手,以演唱超高且超夢幻的海豚音聞名,這首就是他的成名曲,也許你已經聽過了也不一定。

Alessandro Safina - Musica Di Te
這位義大利歌手原本是唱歌劇出身的,因此具有很棒的美聲技巧。後來他轉戰流行歌曲,演唱具有異國風情的樂曲。他的高音可輕柔可澎湃,所謂的聲音線條是什麼,答案就在歌曲裡面。

曼哈頓奇緣 -True Love's Kiss
其實很多迪士尼中歌曲的演唱歌手都是大有來頭的實力派歌手。最近在注意電影音樂的時候,就迷上了 True Love's Kiss 的女聲的美麗夢幻音色,如果你喜歡這首,一定也會喜歡小美人魚中的女聲歌曲!

Origa - Mizu no Madoromi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d18FcgBBpyc

俄羅斯的女歌手,在日本有不錯的發展。他的歌聲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:「空靈」,好像沒有重量一樣,夢幻、高不見頂,聽著聽著靈魂就好像被吸走一般。

而金屬樂中也有非常多驚人的實力派歌手

Angra - Carry on、 Spread Your Fire
Angra兩位主唱都是聲樂系統出身的,演唱Carry on的Andre在音樂大學主修聲樂,具有非常高超的高音技巧。演唱Spered Your Fire的則是Edu,聲音以粗曠渾厚為特色。

Helloween - Eagle fly free
雖然說講到金屬樂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吵鬧的印象,但這首 Eagle fly free 是我推薦過給不少聽流行歌曲朋友也很能接受的歌曲。這首曲子並不會很激烈,並有個美麗的旋律。主唱M.Kiske被樂迷籲為最厲害的樂團主唱之一,聽聽他的歌聲,真的很難想像到了那個音高,音色仍然毫無改變,著實驚人。

Steel heart - She's gone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FxnGaURm3B8

之前國內歌手林志炫才在演唱會中演唱這首 She's gone,是一首很美麗也很有氣勢的經典搖滾抒情曲。這首歌曲、這個主唱最讓人欣賞,也最可怕的地方,就是裡面的高音表現。很難聽到有人可以把強假音唱的那麼通透,時至今日也一直是讓人忘不了的曲子與歌手。

Final Fantasy 音樂會又有新消息了

http://vgl-taiwan.blogspot.com/2008/12/final-fantasy_08.html

主要就是FF音樂會的美國官網那邊,釋出了來台演出較具體的預定行程,以及一個官網辦的抽獎活動(快截止囉!)

詳情請見連結啦~

星期三, 12月 03, 2008

《Final Fantasy》交響音樂會 可望明年五月來台演出


來自巴哈姆特的新聞
Final Fantasy 音樂會預定於2009年五月來台演出!
http://gnn.gamer.com.tw/3/33813.html


這場預定來台的「Distant Worlds: music from Final Fantasy」音樂會
指揮是「Voices」音樂會的「Arnie Roth」
沒錯,就是那位綁馬尾的外國老兄!
我很喜歡他的指揮!!

另附上「Distant Worlds」音樂會的官網
http://www.ffdistantworlds.com/main.php


明年五月,台灣又將有另一場令人興奮的大盛會了!!!